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昆明植物园第十三届山茶展科普系列活动,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29  |  作者:刘素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一、 山茶之约有奖征文活动

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小巧精致内涵丰富,在华东山茶区、茶梅区和云南山茶区游客仿佛置身花海一饱眼福,在精品茶花区可以一睹金花茶的芳容。

昆明植物园以众多山茶品种收集展示的强大优势深受广大昆明市民喜爱,春节期间到植物园看茶花已经成为昆明市民的固定习俗。在此期间,常见全家出游扶老携幼或畅游于花丛间、或席坐于草地上,享受着蓝天白云下的幸福生活,畅谈未来美好的希望

昆明植物园第十三届山茶展期间特在全社会开展主题为山茶之约的有奖征文活动,围绕活动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写作,记录下你在欣赏山茶美景时的真实见闻或者产生的联想和感慨等

作品征集时间

2016128—2016229

投稿须知

1.作品按中小学生组500-800字)和成年组1500字以内)两个组别进行征集和评选。

2.所有参赛作品要求是在昆明植物园观赏茶花期间发生的故事,不限年份。

3.参赛作品题目可以自拟,内容不得抄袭和虚构及隐含反动言论和人身攻击,涉及的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负责。

4.活动主办方负责参赛作品主题与内容的审定,不得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5.本次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选登于《都市时报》,作者享有署名权,不用于营利目的的不付稿酬

投稿方式

1.本次大赛只收编辑模式电子版文稿,请发送至邮箱:277816643@qq.com

2.投稿人可使用笔名,但是必须在投稿时填写真实的个人信息,并提供畅通的联系方式,否则作品将无法参评。别人代为投稿的,请务必提供投稿者本人和代投者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3.请认真阅读投稿须知,符合主题的稿件才能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

本次有奖征文大赛每个年龄组特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昆明植物园入园门票5张,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昆明植物园入园门票3张,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昆明植物园入园门票3张。优秀奖10名,昆明植物园入园门票3张。

 

二、 我爱山茶花亲子活动

茶花新品种培育:(【亮点】亲自进行茶花授粉过程)

1.参与活动人员:通过微信发布信息,从社会上征集5个家庭(15人),以报名的方式参与,招满即止。

2.活动地点:昆明植物园茶花园小温室

3.活动形式:专家以科普讲座的形式介绍茶花新品种培育工作的流程以及昆明植物园近几年培育的新品种;指导5个家庭的成员亲自动手尝试茶花授粉过程。

4.收费:200/家庭(含入园门票、授粉工具、老师的劳务费)
 

三、缅怀历史传承科学精神山茶花认养活动

你想在昆明植物园拥有一棵属于自己的茶花吗?那就快来植物园认养吧。

认养程序:

1.2016128日昆明植物园第十三届山茶花展开幕式当天发布认养信息,本次预选的植物为10株名贵山茶花。

2.公众可通过网络、电话、邮件形式报名预约选取认养植物(开幕式当天可现场选取认养植物),报名者须提供姓名、电话、预约选取植物时间等信息。

3.参与活动人员选定所要认养的山茶花后与植物拍照并签订认养协议,同时支付冠名及养护费用:个人500/年,双人800/年,家庭1000/年。

4.选定所要认养山茶花后五天之内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提供要展示于铭牌上的内容。

5.报名截止日期:2016225

6.2016312日蔡希陶教授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举行正式的认养授牌仪式

认养人权益和义务:

1.认养者名义上拥有所认养山茶花的所有权(一年时限),可以在所认养植物的铭牌上留下表达美好祝愿的寄语等。

2.认养者将获赠昆明植物园免费入园门票12/人,可随时前往昆明植物园(东西两园任选其一)。

3.昆明植物园不定期举办植物认养小组主题沙龙,提供大家参观学习和交流机会,植物园举办的其他活动认养者都有优先参与权。

4.认养者在一年有效期内可在昆明植物园工作人员指导下对所认养山茶进行适度的修枝、整形等养护工作,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行动。

5.本次山茶花的认养期限为一年,一年期满昆明植物园工作人员负责通知认养者确认是否继续认养,继续认养者须交纳下一年认养费并完成登记,若到期后一周没有确认者则视为自动放弃认养。

报名方式:

电话:65223629

邮箱:liusuxuan@mail.kib.ac.c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