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科学活动| 老!师!好!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教师节免费开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历经五年的改扩建工程、景观营造和植物的收集保育,成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科研保育温室,尤其是新建的4200平方米的主温室,共收集保育了1500余种具有国家战略资源价值的各类珍稀植物。目前温室内绝大多数植物还处在恢复阶段,尚不具备接待大批游客的条件。

为感谢长期奋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辛勤园丁们,经研究讨论决定,扶荔宫温室群将于2016910日(教师节当天)对持有效教师证或相关证明的老师免费开放一天,并且配备专业科普讲解员陪同讲解。

1.时间场次 

910日当天安排6个参观场次,时间段分别为92010:2011:0013:2014:2015:00,每个场次限量16人。请在指定时段前到达扶荔宫门口直接报名。 

2.参观者要求 

因为是教师节特别感恩活动,也为了感谢教师家人在日常生活中对老师们的支持,本次活动欢迎老师携家人前来参观,每位老师可以携一位家人共同参予。教师本人持教师证或相关证明,换领本人及一名家人的免费参观卡入场参观。 

3.活动亮点 

扶荔宫温室建成后并未全面开放,以往的免费开放日是不配备科普讲解员,只提供参观的。本次为了感恩老师,特别为所有的参观场次都配备了科普讲解员,为老师及家人们做更好的服务。

4.免费范围

本次免费范围包括了参观及讲解费用,参观活动仅限于扶荔宫主温室,进入昆明植物园仍需按规定购票。

5.免责声明 

70岁以上老年人、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及残障人士要求至少一名随行人员全程陪同参观,同时需要签署《免责声明》,否则不予接待。由于温室内是高温、高湿的密闭环境,不宜久留,参观逗留的时间不得长于50分钟;如在游览过程中发生任何身体不适,请马上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承担相关安全责任。 

6.注意事项 

原则上只有一批参观者出来后,下一批参观者才能进入。参观游览期间必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不得擅自离队行动,凡不遵守《游览须知》者,立即终止参观活动,由保安直接带离主温室。 

活动咨询电话:65223629 

昆明植物园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方,拥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