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二月茶花闹元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  作者:文/梁晓霞,图/梁晓霞、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暖春二月,昆明植物园第十六届山茶展如火如荼进行,“山茶沐华光,追梦新征程”。东园的山茶花灿烂开放,为喜迎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昆明植物园展示中心于元宵节(219日)将展出紫袍菊瓣柳叶银红麻叶银红红碗茶等近30个品种的山茶花朵,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来观赏。

 

    为了向大众充分展示山茶花的精美特点,此次山茶花朵展的品种由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映衬搭配,突出山茶花的经典品种。云南山茶是昆明的市花,市民在新春佳节携带家人来到昆明植物园东园赏花已成例俗,可所谓花好月圆人团圆,欢欢喜喜闹元宵。昆明植物园展示中心位于东园的正门旁边,大众可免费参观各式各样的山茶花朵。

 

 

 

    此外,为丰富花朵展的内容,我们还增加牡丹花朵盆栽的展示,经过调控花期的牡丹,朵朵竞相开放,娇艳欲滴。

 

 

    观赏花朵展或游园时,大家可以将美景美物发送至朋友圈与朋友一起分享美的时刻,将点赞人数报备给科普咨询点的工作人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美好的事物总是稍纵即逝,2-3月是山茶花盛开的季节,而此次花朵展为今年的最后一次,如若错过只能再等一年,因此,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欢迎大家前来赏花。

 

 

文字:梁晓霞

图片:梁晓霞、陈智发

编辑:陈智发

审校:冯  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