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葱属植物展【直播频道】 云科普之“葱蒜趣谈”即将开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第二届葱属植物专题展云科普第二期直播即将开始了。冬尽葱蒜飘香,春来鲜花烂漫,本期葱蒜趣谈直播即将开播……

主题:葱蒜趣谈

时间:202043010:00~11:00

主播:三位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小姐姐带你走进葱满鲜花的世界……

 

柳叶

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有丰富的科普讲解和科普活动经验,善于发现热爱自然,从事科学教育工作以来,一直带领公众感知自然,探索植物趣事,提高公众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做每一位聆听者的知心朋友。

荔枝

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毕业于华北科技学院,有4年的科普讲解和科普活动经验,喜欢自然界的一切,能很好地因材施讲,有较强的亲和力,曾荣获2018年昆明市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中国科学院首届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豆果

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昆明植物园科普讲解员,热爱讲解工作,喜欢植物,乐于向公众分享植物有趣的故事,曾获得2018年昆明市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中国科学院首届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互动话题:

此次直播分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会有互动抽奖环节,每个部分抽5名,由主播截屏抽取。

1.  云赏葱

-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坐落于昆明植物园东园,是全球首个葱属植物专类园,目前收集了130种(含变种)葱属植物,葱园栽种的葱属植物大约有30种(含品种),每年的4~5月为盛花期,大多数葱花呈现出极好的状态,甚为壮观。想认识哪些葱花铺满了世界吗?由小姐姐带你云赏葱园,品鉴象牙白、雪白、红色、紫色、褐色等色系的花葱。葱花之美,比得上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赛得过贵州的百里杜鹃。

大使大花葱(Allium  giganteum 'Ambassador '

2.  关于葱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此葱非彼葱,我们可能只认识厨房里的葱,关于葱,有哪些你不知道的事儿呢?葱有哪些文学含义?哪里的葱更好吃呢?南北各地的葱都是怎么吃的呢?

Allium fistulosum

3.  葱蒜类蔬菜的营养价值

赏葱、听葱,吃葱其实也不简单,现代人更加注重营养搭配,那么葱蒜类植物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互动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欢迎43010:00—11:00来新浪官方微博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与植物园科普小姐姐互动吧……

官方彩蛋:有机会获得葱类文创礼品,免费寄到你家哦!

 

文字:潘彦丽

图片:陈智发

编辑:丁艳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