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公众科学日 | 【直播】探秘扶荔宫-穿梭热带雨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即将开始,节目众多,精彩纷致!


昆明植物园诚邀您共赏直播,届时漂亮小姐姐带您一起云游仙境——“探秘扶荔宫—穿梭热带雨林”!


直播时间2020年5月24日8:00—10:00;

 


直播地点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请关注上方二维码!


让我们先一睹扶荔宫的风采为快:

 

 

晚霞下的扶荔宫(摄影陈智发

 

  “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期曾建于上林苑中,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命名本温室群为“扶荔宫”,由主体温室(热带雨林馆、热带沙漠馆和热带水生馆)、植物医生馆、奇异植物馆、隐花植物馆等组成。主体温室造型奇特,几个温室形成错落有致、相得益彰、功能完备、布局合理的温室群。现已保存热带特色植物2500余种,充分展示了“植物王国”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别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是云南省独具历史文化底蕴、科学内涵丰富、布局独特的温室群,以及生物多样性研究、展示与科学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

 

 

 

 

 

 扶荔宫收集和展示:1. 热带雨林主要的特色景观:绞杀、独木成林、老茎生花、板根、巨大藤蔓等等;2. 特色的植物:亚洲的望天树、坡垒等龙脑香科植物;美洲的凤梨科植物、王莲等植物;非洲的棕榈、咖啡属等植物;3. 特别展示了以西双版纳热带季节雨林为代表的植物类群:望天树、千果榄仁、番龙眼、见血封喉等植物,也收集了典型热带雨林的代表性植物坡垒、隐翼、青梅、东京龙脑香等植物。

 

 

 

 

 

 

 

图文:陈智发

编辑:潘彦丽

审校:冯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