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枫林万树醉秋色,红叶漫山映春城”2023年枫叶季科普活动首期预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09  |  作者:昆明植物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挥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2023年我们刚迎来祖国成立74周年的华诞,十一收假“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伴随着飒飒秋雨,漫山秋叶也逐渐镀上了秋色。今年的10月15日-12月31日,昆明植物园将举办“枫林万树醉秋色,红叶漫山映春城2023年枫叶季主题活动,从科学、历史、文化中感受万物兴运,人文更迭,草木生长。


       其中,2023年10月15日—11月12日的枫叶季期间,昆明植物园还将与昆明市黑龙潭公园联合策展,为大家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SCA科普讲坛之“万树醉秋色”系列

主题1、龙潭枫树知多少?

时间:2023年10月21日 上午10:30-11:00

主题2、“轻霞浮翠云”园中茶梅花已开

时间:2023年10月28日 上午10:30-11:00

主题3、“古木生云迹”园中古树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3年11月4日 上午10:30-11:00

主题4、家养植物常见的病虫害防治(二)

时间:2023年11月11日 上午10:30-11:00

参与方式:线上直播,免费参与,详情请关注“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官方微博号,以及枫叶季期间昆明植物园、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官方微信号的具体通知。


昆明植物园官方微博号

导师团简介:课程导师由昆明植物园及黑龙潭公园专业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在园林景观、植物栽培管养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秋色映春城”网络社交平台九宫格打卡

       本活动期间,凡在昆明植物园内裸子植物园、枫香大道、扶荔宫主体温室外围,以及观叶观果园内各拍摄一张与秋景相关的照片,九宫格(正中)的第五张照片为拍摄者本人与扶荔宫门口COP15标志合影;同时再到黑龙潭公园中的龙泉观鱼台、盆景园、龙泉观、枫叶观赏区的四个打卡区域,各拍摄一张照片,组成九宫格后,定位昆明植物园或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发送至网络社交平台,如微信朋友圈、小红书、微博等,便可到指定区域领取2023年枫叶季打卡纪念品一份。

打卡时间:2023年10月15日—11月12日

纪念品领取地点
1、昆明植物园东园售票处
2、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游客服务中心

领取规则:请将成功发送定位的九宫格内容(现场展示,截图无效)展示给工作人员,纪念品每人限领1份,每天限领100份,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网络平台打样示例

 

▼“枫林漫山野”秋季研学任务卡打卡游活动

参与时间:2023年10月21日—11月12日

参与方式:凡6-17岁的学生在上述枫叶季时间段进入昆明植物园或者黑龙潭公园,即可在售票处申领《昆明植物园×黑龙潭公园枫叶季研学任务卡》,每人限领1份,完成任务卡后欢迎扫描尾页二维码与我们共同分享枫叶季打卡游的成果。

 

▼“品味·探索”咖啡系列主题体验课

课程1:手冲咖啡——如何像专业咖啡师一样冲泡咖啡

课程2:咖啡品鉴——如何像咖啡师一样品读咖啡

授课地点:植物园扶荔宫草木百兼馆二楼生物多样性书吧

授课时间:2023年10月22日、10月29日、11月5日、11月12日(周日)下午14:00-15:30

优惠价:168元/课程·人  或者  288元/两次课程·人

招募人数:每次课程20人(先到先得,报完即止)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联系工作人员报名,截止日期为每次开课前头两天(或人满则止):

导师团简介:导师来自草木百兼馆咖啡师团队,咖啡从业经验丰富,且长期守望山野为云南咖啡技术扶贫助力,具有(CQI)Q- Grader 国际咖啡品鉴师、SCI认证高级烘焙师等资质。

 

▼两园公益研学,互享优惠

      凡在黑龙潭公园参与“龙潭四季”公益研学活动并完成集章任务的活动参与者,可凭借专属优惠券到昆明植物园扶荔宫-草木百兼馆二楼享咖啡、文创购买8.5折优惠。

盖有龙纹印章的专属优惠券

       此外,昆明植物园秋日露营季已正式开启(露营须知见链接文章昆明植物园关于帐篷收费的公示),近期还将陆续推出美味下午茶套餐、枫香季限定系列文创展售等,尽请期待,快带上小伙伴来打卡吧!(具体展售位置,请咨询各园区工作人员)

枫叶雪糕

露营氛围

文创产品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后期宣发!


作者:昆明植物园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