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昆明植物园2023年枫叶季文创上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31  |  作者:昆明植物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枫叶飘红,万物知秋,昆明植物园的枫香已经悄悄变色,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秋意的地毯,快来打卡属于自己的秋日吧。

       映着秋色,蓝天白云,清风拂面,一片枫叶、一个物件、一段影像,足以留下一些昆明植物园梦幻秋日的回忆,见证着时光的变幻……

       本次昆明植物园推出秋日新品文创共6款,游客可于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书吧-草木百兼馆选购。


▲“枫”主题文创雪糕


▲秋叶主题贴纸


▲枫香大道主题冰箱贴


▲扶荔宫主题冰箱贴


▲扶荔宫主题钥匙扣




▲铜章马克杯

       昆明植物园秋日露营季现已开启,露营须知及收费公示详见:昆明植物园关于帐篷收费的公示,敬请期待下篇下午茶套餐推介!

       带上小伙伴们,快来植物园赏枫吧!


游览须知:

        昆明植物园作为COP15大会室外展览展示考察点——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是CBD COP15永久性成果展示点,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成果之一,是“植物王国”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缩影,提升建设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展示的植物都是珍稀、濒危、特有、国家重点保护和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等重要物种。为了您更好地参观体验,同时保护植物,请仔细阅读并遵照以下须知:

1. 进入昆明植物园前,请仔细阅读相关管理规定。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参观,勿逗留。

2. 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和管理,对于不服从管理者,植物园有权将其请出园区外,并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再进入植物园参观游玩。

3. 请照看好老人和小孩,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须有成年人陪同。

4. 禁止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不得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及其他有毒、腐蚀性和放射性物品,禁止吸烟,禁止宠物入内。

5. 园内道路不平、崎岖、狭窄,请遵守秩序,上下台阶、坡道和湿滑道路时,请小心谨慎,禁止追逐打闹、大声喧哗、播放音乐、拥挤打闹、攀爬躺卧、翻越护栏等扰乱公共秩序和破坏环境的行为。

6. 请爱护设施设备、公共财物、花草树木,请勿涂写刻画、攀折花木、践踏植物、取土采石、采挖采集,请勿攀爬和翻越围墙、栏杆、绿篱和树木。

7. 请爱护园区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杂物,倾倒污染物等污染环境和不文明行为。

8. 遵守法律法规,禁止在园内进行封建迷信、聚众集会、散发传单、游行、摆摊、直播、跳舞、乞讨、卖艺、外放音乐等活动;禁止任何违背公序良俗的活动或行为;请勿打小旗、拉横幅及散发、悬挂、粘贴广告。

9. 未经批准,禁止进行研学、演讲、授课、写生、表演、奏唱、采访、播报、商业性拍摄等非参观活动,勿侵犯工作人员和游客肖像权。未经允许,禁止使用带有大功率闪光灯和大支架类的大型摄影器材。媒体来访需办理相关手续,得到许可方能拍摄。

        10. 园内动植物属于国家战略种质资源,受国家法律保护。请勿抚摸、污损、采摘、踩踏、破坏和盗取植物,损坏、挖掘和偷窃设施设备、公共财物、花草树木及野生动物,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赔偿损失。


作者:昆明植物园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