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活动预告
left
科普活动
活动预告

喜报!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3  |  作者:人事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59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74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217月孙航带领二次科考-植物多样性变化调查队登顶高黎贡山主峰考察 

  孙航,男,1963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入选中国科学院引才计划、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及云南省科学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一等奖、竺可桢野外科学考察奖、科技部野外科学工作先进个人、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导师等称号;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10余项202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孙航研究员是我国植物分类学、植物区系地理学等领域领军人才的代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基础工作专项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植物专题、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A子课题等国家级重大任务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专著13,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他扎根云南40年,坚持系统的野外调查采集,传承和发展了植物分类、区系地理学研究,解决了中国及青藏高原植物区系起源演化等重大理论问题,丰富了进化生物学理论体系,推动了学科的交叉融合和新的范式形成,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引领了领域前沿的研究,有力支撑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植物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