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参与“修复生态环境共建绿色五华”大型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09-23  |  作者: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昆明市五华区科协、昆明植物所、五华区园林局联合主办的“修复生态环境共建绿色五华”等大型科普活动,于20089219:30在昆明市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隆重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单位,昆明植物园围绕科普的主题,展出了“生态足印与可持续性发展”的小型展览。生态足印是20世纪90年代由加拿大生态经济学家里斯(William Rees)提出的新概念和新方法,用来计量人类对生态系统需求的指标。计量内容包括人类拥有的自然资源、耗用的自然资源、以及资源分布情况。将一个国家或地区生态足印的需求与供给进行比较,可以判断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是否处于可持续范围之内。由于展览的内容较新颖,引起了观众的较大兴趣;而以BGCI提供的植物宣传画作为奖品的有奖答题环节,更是吸引了众多群众的踊跃参与,成为展会上最为热闹的场所,受到省科协领导和参与群众的好评。

我所三位研究生志愿者胡枭剑、张乐、杨丽华积极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展示了我所研究生良好的素质和热心公益活动的精神。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