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举办保护濒危木兰科普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8-11-02  |  作者: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配合“华盖木回归自然及种群重建”项目的开展,在全球树木保护行动之濒危木兰保护行动的支持下,昆明植物园科普办近日制作了主题为“保护滇东南的濒危木兰”科普展览,安装在“木兰园”附近,向前来植物园参观的游客展示和介绍了滇东南木兰植物的生存图景、面临的野外灭绝的威胁以及已正在进行的保护行动等,呼吁大家都来参与濒危木兰保护行动。

据悉,全世界现在大约有10%的树种,约8000余种植物,正在濒临灭绝。对森林和林地的破坏,以及非可持续性地砍伐经济林木,正在导致许多重要树种的丧失。在野外,这些濒危树种中只有极少数正在受到保护。由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及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这两个国际非盈利保护组织,共同发起了一个全球树木保护行动,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全球性问题,并积极努力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从1998年以来,全球树木保护行动已经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濒危树种的保护项目。“华盖木回归自然及种群重建”项目是濒危木兰保护行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该项目由FFI资助,我所提供技术指导,文山州林业局及文山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体实施。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