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追枫者行动”| 第八期“追枫”快讯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8-12-25  |  作者:文/梁萌萌,图/陈智发、梁萌萌、舒欣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枫叶染霜秋未老,点点丹红照嫩寒。追枫已近尾声,当大家驻足枫香落叶之间,是否仔细打量过,每一片枫叶脉络的走向,条条主脉如何生长,丝丝副脉又如何汇聚一处,出于叶柄,了于叶尖……

自然与人工之美——真假枫叶

    本期追枫行动,邀请到国内知名手作达人舒欣老师的加入,解锁枫香树叶的秘密,让自然观察员更深入了解过去几期所收集的枫香树叶,到底藏着哪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早起签到,入园拾叶

    舒老师先带领大家认识枫香树叶的叶形,再教大家把叶形结构进行一个分解,最后通过剪刀、胶水、铁丝和巧手,不断地修饰,让枫香树的自然脉络与皱纹纸的纹路,形成一个完美契合。

舒欣老师手作课

舒欣老师操作示范

纸艺枫叶小有收获

秋艺花环基本成型

    通过手作课,使在场的所有人进一步了解了枫香树叶的构造。大家再接着用常春藤,编织一个美丽的花环,将过去几期悉心收集的秋叶、秋果粘贴或缠绕其上。这样一个个包含着整个秋季劳动成果与智慧的秋艺花环,便在每一位自然观察员手中诞生了。下午还有部分自然观察员家庭参观游览了奇异植物馆,追枫同时,还邂逅了更多的神奇植物。

奇异植物馆

    本次手作课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二期SCA讲坛,该讲坛三个英文字母分别代表:科学Science、文化Culture 和艺术Art,意在搭建科学与公众的桥梁!揭秘神奇的植物世界!传播保护自然正能量!昆明植物园也将不辱使命,继续前行,在未来,为更多的受众来带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舒欣老师手作专著现场签售

手作完成大合影

文字:梁萌萌

图片:陈智发、梁萌萌、舒欣

编辑:陈智发

审校:冯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