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开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416日,以孟夏之日 葱葱而来为主题的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正式开展,开展的第一个周末便迎来了赏葱热潮,前来观赏葱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人如织的赏葱景象

昆明植物园在本届葱展期间精心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葱蒜新知趣味问答活动、紫色动感微信朋友圈拍照打卡活动、葱葱之约中乌全球葱园科普讲解活动和葱(Allium)摄影大赛,让广大市民在观赏葱花的同时,了解葱属植物的种类、分布、起源及应用等植物趣味科普知识。


“葱葱之约”科普讲解活动现场 

本届葱展共提供10场次免费科普讲解服务,面对广大游客对葱园及葱属植物进行讲解,虽然开展后的第一个周末细雨纷飞,但也阻挡不了游客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撑伞在雨中听讲解、观葱花。葱蒜新知趣味问答活动通过随机抽取葱属植物相关题目进行解答,可获赠精美的葱属植物文创产品,很多游客表示通过这种互动解题方式了解到了葱属植物种类的多样性,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去认识和探索葱属植物的兴趣。


“葱蒜新知”趣味问答活动 

据悉,中乌全球葱园(China-Uzbekistan Global Allium Garden)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昆明中心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塔什干中心组成,主要进行葱属植物的收集、保护、研究和展示。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201711月在昆明植物园启动建设,20184月初步建成开放,共分为四个展示小区:观赏葱属植物展示区、葱属植物原生种展示区、食用葱属植物区和药用葱属植物区。

舒伯特葱A. schubertii


球王大花葱A. giganteum ‘Globemaster’

目前,昆明植物园葱园内的葱Allium fistulosum、洋葱A. cepa、北葱A. schoenoprasum、舒伯特葱A. schubertii大使大花葱A. giganteum ‘Ambassador’神奇大花葱A. giganteum ‘Pinball Wizard’球王大花葱A. giganteum‘Globemaster’博洛阁下花葱A. macleanii ‘His Excellency’等多种葱属植物正在盛花期,形成壮观的紫色花海,本次葱属植物专题展将持续至525日,欢迎广大市民来到昆明植物园观葱、拍葱、画葱、参与葱属植物科普活动。

神奇大花葱A. giganteum ‘Pinball Wizard’

神奇大花葱A. giganteum ‘Pinball Wizard’

博洛阁下花葱A. macleanii ‘His Excellency’


文字:陶恋

图片:陶恋、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