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25日,以孟夏之日  葱葱而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圆满结束。本次葱展自416日开始,持续一个多月,吸引了3.7万余次游客前来观赏。

 

葱葱之约中乌全球葱园免费科普讲解

作为全球首个葱属植物专类园,收集、保育和展示的多种葱属植物相继盛放,如神奇大花葱Aillium giganteum 'Pinball Wizard'大使花葱A. giganteum 'Ambassador'博洛阁下花葱A. macleanii 'His Excellency'等观赏性很好的品种,洋葱A. cepa、葱(大葱)A. fistulosum等食用葱属植物,及新品种舒伯特葱(烟花)A. schubertii


舒伯特葱(烟花)A. schubertii

在葱展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其中,葱蒜新知趣味问答和葱葱之约中乌全球葱园免费科普讲解等活动,让游客大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了解和学习到有关葱属植物的科普知识;摄影大赛共收到85份投稿作品;紫色动感”——微信朋友圈拍照打卡活动也颇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多家媒体前来报道和采访,科普讲解员潘彦丽进行线上直播,带大家云游葱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并被媒体拍摄成视频,为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获得了1.7亿的点击量。


葱蒜新知趣味问答活动


522日是云南省昆明市的第28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云南·昆明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东园的中乌全球葱园成功举办,与会者感受到了葱花结实的魅力。当天,由云南省科技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红河州弥勒市举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受邀参加本次开幕式的主场科普集中示范活动,葱属植物专题展受到热烈的追捧。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云南省科技活动周

 

 

 

 

文字:潘彦丽

图片:昆明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