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第十九届山茶展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0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28日,昆明植物园第十九届山茶展圆满结束。本着贺喜佳节、赏花过新年的初衷,本期山茶展以山茶展颜春光润,流年笑掷景气新为主题,自122日开始,为期近40天。

山茶展期间娇艳欲滴的狮子头童子面恨天高,纯净洁白玉洁白芙蓉,金黄璀璨的金花茶等数十个山茶花品种在寒风中竞相绽放,给予春天的希望,一时游人如织。同时,昆明植物园还定期推出猜灯谜、对古诗科普活动六场,深受欢迎,参与者获取了精美奖品。



目前,昆明植物园已举办了十九届山茶展,给公众展现的不仅仅是当代山茶的园艺水准,也有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而云南山茶是昆明的市花,市民在新春佳节携带家人来到昆明植物园东园赏花已成为例俗。



山茶园,同时也获得国际杰出茶花园、国际山茶属植物品种登录中心的荣誉,始建于1950年,是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专类园,以收集引种山茶属植物及栽培品种以及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主要内容,是昆明植物园中最有特色的专类园之一,也是我国收集云南山茶花品种最全、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园中栽种的大部分云南山茶树龄均有70多年。



本次山茶展结束后,部分山茶如大理茶迷茫的春天菊瓣早桃红麻叶银红柳叶银红柳叶桃红等数十个品种仍在持续开放,公众仍可欣赏到茶花盛开的余晖。



温馨提示:由于东园整体改造,目前开放区域仅限于山茶园,而岩石园、竹园、葱园和水生植物园正封闭施工。为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请勿入内。



文字:陈智发

图片:陈智发、梁萌萌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