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云南农业大学“感知中国”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0日,由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组织的感知中国感知多样云南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环境与发展工作委会、致公党云南农业大学支部、省属第六支部联合主题活动在昆明植物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领导、国际学院教师、云南农业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学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人员、环境与发展专委会成员以及云南农业大学致公党支部成员。此外,云南农业大学境外留学生以线上直播观看的方式参加。



参观扶荔宫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昆明植物园扶荔宫和科普讲座两个阶段。在昆明植物园的精心安排下,科普讲解员陶恋和赵柳平向参与人员讲解了植物多样性的知识和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深度体验了扶荔宫热带温室群的魅力。扶荔宫极具历史价值和科学内涵,农大师生和致公党成员在参观过程中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详细了解了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别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切实感受了云南的生物多样性之美,充分了解了一个客观、立体、发展、多样的中国。

  

冯石分享报告

在草木百兼馆,科普与开放办公室负责人冯石以走进昆明植物园  共享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介绍了云南生物多样性概况、植物园迁地保护定位和特色以及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科学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重点实验室蔡磊博士带来了中国西南地区植物多样性调查和保护感想的讲座,对云南八大名花资源、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收集研究特色植物类群和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途中见闻做了生动有趣的报告。


蔡磊分享报告

在互动交流环节,农大师生和致公党成员就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相关内容进行热烈交流和探讨,并深刻体会到坐落在云南首府的植物学研究机构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讲座后,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文章。

 

交流互动

昆明植物园是云南生物多样性展示和保护的缩影,是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两个室外展览展示考察点之一,扶荔宫为其核心展示区域,保存了特色植物2500余种,是云南省科学内涵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科学教育基地。本次活动,来华留学生和致公党成员充分了解了云南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深刻体会了中国智慧如何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共同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参观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合影


文字:戚小楠

图片:昆明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