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走进社区助力居民绿植养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1  |  作者:文字:梁萌萌;图片:何国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21111日,受盘龙区彩云青年服务发展中心及联盟街道金菊路社区的邀请,昆明植物园毛和理老师走进社区,为当地20余位居民开展植物养护培训交流,取得较好效果,受到活动组织方及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参与培训的毛和理老师,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资深实验师,园林园艺相关从业31年,对药用植物类、水生植物类,特别是蔷薇类植物,有丰富的栽培养护经验,一直以来均为昆明植物园中蔷薇园、名人植树区、百草园等专类园区的负责人。培训交流当天,毛老师首先从植物生长五要素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光、温、水气、土壤基质对植物栽培养护的影响;再从不同栽培类型的植物入手,给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从业经验和养护小技巧,比如蔷薇扦插的修剪方式和肉肉类植物基质配比等。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自由交流的环节,很多居民都向毛老师咨询绿植养护中遇到的疑问或难题,毛老师也耐心逐一解答。



盘龙区彩云青年服务发展中心,是共青团盘龙区委指导下培育孵化的社会组织,负责运维共青团昆明市委青春昆明运营中心,同时承接着网信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相关机关单位活动。之前与昆明植物园开展合作过相关科普活动,受到各界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为盘龙区彩云青年服务发展中心联合联盟街道金菊路社区共同开展,整个培训交流的氛围欢快且愉悦,取得了较好效果。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