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小重奏奏响昆明植物园枫香大道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1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18日,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再次来到昆明植物园的枫香大道,在彩叶纷飞的枫香树林中演奏了两场弦乐小重奏,现场氛围热烈,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随着昆明植物园枫香大道枫叶进入最佳观赏时期,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带着弦乐重奏来到昆明植物园在红叶的飘落中,枫香林里回荡着优美的乐声,精彩的演出包含了爵士乐、古典乐、流行音乐和动漫音乐等,引得市民不分老少妇孺、老师学生都驻足观看、聆听、感叹和鼓掌,不少观众团团围坐,禀神凝听,时不时随节律而轻摆,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录制了全过程。间隙期间,乐团的老师还耐心地向群众科普了她们手中的乐器及其功能。


        据悉,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3月,是中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是云南省保留的五家国有乐团之一,也是云南唯一拥有独立建制的交响乐团,隶属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是全额拨款公益事业单位。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是由原云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1997年组建)与昆明交响乐团(1987年组建)整合而成,乐团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2016年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聘请了著名指挥家黄屹先生作为乐团首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努力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打造成一支一流水平的职业化交响乐团,打响最具昆明文化特色、艺术品位的昆明城市名片。





编辑:陈智发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