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山茶辞树不辞卿”昆明植物园第二十届山茶展闭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随着山茶园“雪粉娇红吹满地”,以“山茶枝头春意闹 人与自然和谐生”为主题的昆明植物园第二十届山茶展也进入尾声。本次山茶展除有6000余株云南山茶、华东山茶和茶梅的各分类单元竞相绽放之外,更有SCA科普讲坛、山茶花音乐节和山茶主题有奖征文、多品种山茶盆栽售卖等科普活动助兴,使得约4.3万余游客线上线下流连忘返于科学、艺术和山茶美景之间。

 

山茶展期间姹紫嫣红布满枝

山茶园高大的山茶植株已有80余年的栽培保育历史,今年山茶展除有40余种249盆精品山茶盆栽作为经典展项之外,作为山茶新品种培育主要参与者的沈云光高级工程师也在微博平台,为大家分享“山茶盆栽挑选与栽培养护”的直播讲座,关注量颇高。山茶园科普游廊也为公众带来云南山茶历史文化、科研保育相关的科普赏析;科普咨询服务点还进行了20余个山茶品种盆栽的展售。

山茶展期间相关科普展程

 

本届山茶展昆明植物园继续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合作,开启两场山茶花音乐会。鲜艳欲滴的花儿伴着交响乐声声入耳,游园之余,赏心乐事,不负良辰美景,不负卿。二十年佳期如梦,植物园在山茶主题有奖征收稿平台,也感受到了天南地北公众对山茶以及植物园的喜爱与关注,评审稿工作将在后续逐步展开。

山茶花音乐节 

今年东园的山茶花潮涌动,如约形成“山茶枝头春意闹”的璀璨景观,再加上疫情开放,使得园区人气相比近两年同期更旺,人们的笑颜与娇艳的山茶相映成趣,淋漓展现了本届山茶展“人与自然和谐生”的画面。此外,山茶展期间,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培育的金滇缘'Jindianyuan''Kunyuan Chuhui''Kunyuan Hongyan' 3个山茶新品种通过实质性审查,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山茶枝头春意闹 人与自然和谐生

  山茶辞树不辞卿,繁花未落杜鹃开,昆明植物园诚邀您关注和前来欣赏:即将开展的首届杜鹃花展!

 

 

文字:梁萌萌

图片:昆明植物园

编辑:陈智发

审校:冯石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