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教育 > 科普活动 > 往期活动
left
科普活动
往期活动

昆明植物园第五届葱属植物文化艺术展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  作者:文:梁萌萌;图:昆明植物园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341-515日,以葱满云岭 情溢丝路为主题的昆明植物园第五届葱属植物文化艺术展圆满结束。本届葱展为期45天,以昆明植物园东园的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为核心展示区。期间,除各类型特色的科普活动外,还举办了中乌全球葱园共建五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中亚植物多样性学术研讨会“‘观世界面神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昆明市科技活动周以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以弦乐四重奏形式,再次与植物园共赴葱花之约等科普活动,整个葱展期间吸引线下游客27390余人参与体验。

第五届葱属植物文化艺术展期间,昆明植物园的观赏葱属植物展示区、葱属植物原生种展示区、食用葱属植物区和药用葱属植物区共有14个品种、6000余株葱花盛放。植物园还开展了葱属植物文化艺术展拍摄打卡有奖活动、葱属植物探索任务地图以及葱花精品植物手工皂定制活动等。





本届葱展也是中乌全球葱园建设五周年的重要节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举行了中乌全球葱园共建五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中亚植物多样性学术研讨会。这五年来,双方除共建全球葱园外,双方还多次展开对乌兹别克斯坦和我国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开展多次联合考察,共建分子生物多样性联合研究中心、植物资源挖掘和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未来,中乌双方在进一步探讨全球葱属植物保护、研究和利用的同时,将深度交流中国-中亚植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领域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成果,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科技合作空间。



此外,本届葱展期间恰逢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昆明植物园也开启了探秘扶荔宫丨寻找秘境阿凡达’”匆匆丨葱园里边玩法多!以及SCA科普讲坛——扶荔宫的咖啡熟了!等系列科普活动,与100多个国家科研机构、1000多位顶尖科学家一道带领公众,共同玩转科学,观世界,面神奇。


年年岁岁葱盛开,岁岁年年展不同,一年一度的葱属植物专题展,已成为公众、特别昆明广大市民欣赏葱花、了解葱属植物价值和科学文化内涵的传统。昆明植物园也将继续完善中乌全球葱园建设,让葱属植物沿承古往今来云岭丝路友好往来的标志性见证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